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新鮮人專題

體驗大學和高中學習方式的不同,學習如何在大學學習

deco

以各專業領域未來應用為主題,有系統培養學生創意思考、統整知識、動手實作以及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提升大一學生對未來所學的認知和重視

規劃設計理念

啟發學習興趣與熱忱

專業領域探索

體驗不同於高中的上課方式

財務金融學系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

類別

金融創新

–我們想的跟你不一樣!

金融科技的發展已對金融環境產生很大的衝擊與改變,如何順應金融產業結構轉型並尋求新的定位,對即將進入金融產業的學生而言是很重要的。
財金系結合「財金概論」定錨課程,內容環繞「理想銀行」、「租房或買房」、「夜市人生」等主題進行討論,讓大一新鮮人透過活動建立團隊、資源運用與專業對話及展現成果,培育其因應金融環境改變的新思維,觸發他們在未來四年學習上的改變

以焦點討論法為教學核心

學生走出去,實務走進來

在「學生走出去」方面,藉由企業參訪活動,讓學生瞭解產業實務與趨勢,以及金融業未來出路。而「實務走進來」部分,則先由課堂教師講授保險理論基礎,並由學生進行好書導讀與分組報告,培養學生思維邏輯與表達能力。接著以壽險實務為主題,邀請產業界專家分享實務之經驗與發展,協助大一新鮮人更進一步瞭解產業實務。

Freshman Project領航

規劃大學藍圖

結合「財務工程與精算導論」定錨課程,讓大一新生對學程之課程設計、未來職涯方向、金融產業與科技發展趨勢、及未來學習規劃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設計主軸為讓學生對金融商品與保險商品的設計動機與功能有初步的觀察與討論,以瞭解大學的課程學習、所需培養的能力、金融產業與科技的發展趨勢,進一步對未來職涯發展有更多的思考與想像。

大學的精采 從現在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