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參訪元大期貨 合作培育跨領域人才

deco

參訪元大期貨 合作培育跨領域人才

2019.09.02

為瞭解台灣期貨產業當前發展現況與面臨的潛在問題,以及尋求產學合作機會,827日由財務金融學系劉炳麟主任帶領財金系陳清和老師與莊明哲老師們參訪元大期貨。此次參訪由元大期貨周筱玲總經理親自接待,鍾秀玲協理首先介紹元大期貨過去在產學合作的成果,並由周總經理說明元大期貨自營、顧問、研究、資訊、人力資源以及風險管理等各部門的發展。接著由財金系劉主任介紹金融學院未來與創能學院合作的課程方向及跨領域人才培養計畫,並提出未來在金融科技、程式交易、投資策略、風險管理等議題之合作與可能時程。最後在周總經理帶領下,參觀元大期貨各部門。

元大期貨對逢甲大學跨領域人才培養相當認同,並對過去逢甲學生在金融業的表現感到滿意,周總經理建議未來雙方可朝期權交易策略設計、商品定價與避險及產業實習等方面合作。除此之外,由於金融學院與越南孫德勝(Ton Duc Thang)大學簽訂大學2+2和碩士1+1雙聯學位,元大期貨對這些國際學生也感到興趣,並願意提供當地產學實習機會,將有助於未來國際生的招生宣傳。

此次參訪確認近期將邀請元大期貨參與金融學院「投資與風險管理教師成長社群」,進行實務演講並嘗試可能的研究合作,接著聯合規劃金融學院與創能學院合作開設的交易實務課程,增進學生在金融專業和資訊科技的跨領域能力,此課程也將開放其他學院選修,期許可藉由跨領域團隊合作,提前適應職場氛圍,元大期貨也可以從參與課程的學生中推薦合適人選參與企業實習。此次參訪行程承蒙多位逢甲校友協助,也深深感受到逢甲人的熱情,包括元大期貨周筱玲總經理、元大金控鄭玉蘭副董和證基會王甡協理,在此表達誠摯的謝意。

財金系劉主任(左四)與元大期貨周筱玲總經理(左三)、證基會王甡協理(左二)、元大金控鄭玉蘭副董(右四)等合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