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元大聯手 培育國際級人才 建構未來金融服務

deco

逢甲元大聯手 培育國際級人才 建構未來金融服務

2020.04.13

4月13日本校與元大金控機構簽署全面合作協議,元大集結旗下證券、銀行、人壽、期貨及投信等子公司與學校各相關學院學門聯手,打造跨領域未來金融科技實驗場域,推動金融人才培育,為未來金融產業的發展開創更多的可能。

運用金融科技提供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即時金融服務體驗,充分掌握來自多元通路的次世代數位客戶,已成為目前金融產業的核心競爭力。隨著網路安全、人工智慧、大數據、區塊鏈、雲端運算等科技整合運用於金融服務中,金融產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轉型契機;而未來5G的逐步導入,更讓人對金融服務的未來可能充滿想像。

在這樣的背景下,一向專注提升顧客價值的元大金控與超前準備學生未來的逢甲聯手,合作亮點項目是建立「元大/逢甲未來金融實驗室」,發揮本校在資訊科技領域的優勢,扣緊前述各項金融科技在金融產業的應用,透過跨學院、跨領域合作,提供參與學生有關財金、量化交易、程式交易系統開發、乃至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數位金融服務設計方法的相關培訓,以建構具未來性的金融服務。

同時,開設結合本校專業師資與元大優秀業師的學分學程,結合證照及實習,建立優先錄用的就業方案。此外,運用元大金控在東南亞整體布局策略,與本校國際學院等多元管道與資源,共同推動「東協金融人才育成計畫」,擴大元大金控各子公司的國際人才庫。

元大金控獲「銀行家雜誌」名列全球500大銀行品牌,為台灣金融證券業龍頭。在「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中,元大金控在「海外策略績效」項目於國內16家金控公司位居第一。透過旗下事業線互補與整合,成功建立涵蓋證券、銀行、人壽、期貨、投信、投顧、創投及資產管理等業務之金融集團,努力深耕金融科技領域,集團內除證券、銀行成為元大金控獲利雙引擎之外,人壽及海外業務亦已漸成集團獲利的第三及第四引擎。

本次元大與本校的產學合作,是以產業資源豐富教育內容的最好典範。逢甲有近300位畢業校友服務於元大金控及各子公司,甚至元大集團旗下子公司在馬來西亞的合作夥伴,都和逢甲馬來西亞校友會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結合逢甲學術力量,期盼相輔相成,共創雙贏。

 

強強聯手,逢甲元大核心長官共同見證和期許未來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