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風保系大一新鮮人計畫

deco

風保系大一新鮮人計畫

2021.01.25

為讓新鮮人瞭解所學理論與實務之應用並引發學習興趣,風保系配合防疫政策,以「學生走出去、實務走進來」為主題進行新鮮人計畫。

風保系大一新鮮人計畫-新光人壽參訪講座

在「學生走出去」部分,規劃有新光人壽企業參訪,實地走訪保險公司業務科、核保科、理賠科、保服科、管理科,各處經理與同學分享保險內勤於保險的定位與實務,並引領同學走訪各工作場域,協助同學瞭解工作項目及內容。而在「實務走進來」方面,則由老師於課堂講授保險之理論基礎,並請同學進行好書導讀,以瞭解風險管理的重要性及相關理論,透過分組報告,培養學生思維邏輯與表達能力。為使同儕間激起更深廣的討論,同學更藉Kahoot遊戲,加深同儕對於好書的內容與印象。其次,邀請保誠人壽黃少松副理進行講座,以壽險實務與同學分享,除介紹台灣壽險公司、壽險公司特定部門、輔助人及相關機構,也向同學分享未來就業之展望。經理也告訴同學當前業界需要之人才及同學應具備之證照與能力,並給予建言,讓大一新鮮人清楚知悉未來就業之選項,並鼓勵同學要好好規劃目標,充實自我。

風保系大一新鮮人計畫-各組好書導讀分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