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與凱基銀行產學結盟 開創未來金融更多可能

deco

逢甲與凱基銀行產學結盟 開創未來金融更多可能

2020.09.29

金融科技日新月異,促使銀行金融業務與服務逐步創新。9月29日本校李秉乾校長與凱基銀行曹慧姝總經理共同簽署「產學聯盟合作備忘錄」。銀行與大學攜手整合產業與校園資源,可以讓銀行的品牌與服務走入校園,也讓更多年輕學子在就學時期熟悉產業動態,除了發掘、培育創新金融人才,同時也可打造更貼近年輕人需求的金融產品和服務。

凱基銀行為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開發金控)旗下主要子公司,一向專注於數位創新金融服務與金融商品,勇於探索各種新的可能。與本校強調與追求的創新教學理念不謀而合。此次合作,主要將建構實驗場域,發揮本校在資訊科技領域的優勢,緊密結合金融科技在金融產業的應用,透過跨學院、跨領域模式,提供參與學生有關財金、量化交易、程式交易系統開發,乃至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數位金融服務設計方法的相關培訓,以建構具未來性的金融服務。

此外,凱基銀行也與建設學院進行智慧城市的合作,探索金融科技如區塊鏈要如何在物聯網、5G、雲端運算、大數據與資訊安全的環境中運用與整合,實踐智慧城市中的智慧治理,創造更為便捷與高效的城市生活與管理。

逢甲大學有超過2萬名學生,藉由產學結盟,未來也可合辦各種激勵應用科技創新服務的創意活動,引進外部創新創意運用,激勵年輕世代新創團隊共同找出金融科技的創新方案,發掘更多跨界整合的可能性。為臺灣培育更多優秀金融科技人才,開創因具未來性的金融產業。

逢甲與凱基簽署「產學聯盟合作備忘錄」,雙方與會代表合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