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名列世界前5%經濟學家 特聘教授張倉耀博士受邀榮任Applied Economics(SSCI)副主編

deco

名列世界前5%經濟學家 特聘教授張倉耀博士受邀榮任Applied Economics(SSCI)副主編

2020.10.14

本院金融博士學程張倉耀主任(財金系特聘教授)鑽研於經濟學領域的研究,在該領域位居翹楚。其研究能量,也一直是本院教師的典範。其傑出的研究能量,受到國際期刊的關注,受邀擔任英國University of Warwick發行之期刊Applied Economics(1)的副主編,Applied EconomicsSSCI期刊,享譽國際盛名,張特聘教授是副主編群裡唯一的台灣代表。

此外,張特聘教授於今年2月英國IDEAS(2)發布之世界經濟學家排名中榮獲全國第二,根據202010IDEAS最新資料顯示,張特聘教授榮登世界前5%經濟學家名單,其世界排名第2793名,顯見其研究一直是經濟領域的標竿,引領著年輕經濟學人,不只是張主任個人的榮耀,也為金融學院及台灣在全球學術界爭取到很大的殊榮。

  • 註1:Applied Economics(SSCI)是一本將主題領域解釋為「將經濟分析應用於公共和私營部門特定問題的期刊」,並力求發表「定量研究,其結果可用於實際領域」,有助於「使經濟理論更接近現實」;Applied Economics(SSCI)是經濟學及其實際應用方面領先同行期刊。
  • 註2IDEAS是最大的經濟學書目數據庫,基於RePEc,對超過3,100萬個研究項目進行索引,其中包括2,900萬個可全文下載的研究。RePEc是一項致力於提高經濟學研究自由傳播的大型志願者活動,IDEAS則是使用RePEc數據的幾種服務之一。

    金融學院張倉耀特聘教授受邀榮任Applied Economics(SSCI)副主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