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專題演講:壽險公司實務介紹

deco

專題演講:壽險公司實務介紹

2021.01.25

保誠人壽黃副理應風保系邀請,以「壽險公司實務介紹」為題,分享業界實務之發展與展望。首先就目前台灣壽險公司、壽險公司特定部門、輔助人及相關機構進行介紹。我國保險密度全球排名前五,保險滲透度更是全球第一。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經濟衰退情況下,台灣卻逆勢成長,帶動經濟成長,GDP保持上升趨勢。

保誠人壽保險公司黃少松核保副理演講

亞洲保險公司之趨勢,當前保險公司皆已採取多項資訊科技為基礎之創新,以遠程保健為例,保險公司建立平台提供多種服務,如遠程醫療、電子處方、醫療檢查和保健計畫。印尼最大之遠程醫療公司Halodoc,透過與藥房、實驗室和乘車服務商合作,提供藥物交付,使輕度症狀之COVID-19患者得到治療;區塊鏈技術部分,各國保險市場多已開始實施電子病歷系統,以實現更高效的醫療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