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2020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在逢甲

deco

2020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在逢甲

2021.01.25

為提昇國內風險與保險領域之學術發展,並增加學術交流機會,12月19日風保系與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Taiwan Risk and Insurance Association, 簡稱TRIA)在本校啟垣廳共同舉辦「2020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與會包含台、美、日、韓、香港等地學者及本校師生180餘人,活動圓滿落幕,賓主盡歡。

金融學院陳盛通院長開幕致詞提到,2020年是十分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響,讓大家更關注風險管理的重要性。本次研討會讓與會者透過交流,更瞭解風險管理的金融趨勢。TRIA學會理事長利菊秀教授則表示,今年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張傳章院長、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曾郁仁教授、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王儷玲教授進行三場專題演講,研討會以學術論文研討及學術/實務座談方式進行,希望藉這場盛會,建立學術交流、國際視野,進而拓展台灣保險市場能見度。今年受全球疫情影響,會議採實體及視訊雙軌並行。

陳盛通院長於2020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致詞

TRIA利菊秀理事長致詞

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以國內大專院校風險管理與保險領域的師生、保險業界專家、經理人與從業人員為主要成員,推動台灣有關風險與保險領域之學術研究與交流。每年定期

TRIA論壇

舉辦學術研討會,以提供教師研究成果、博碩士論文、業界實務經驗交流與分享;同時也與亞太風險與保險學會(APRIA)及美國風險與保險學會 (ARIA)加強學術合作,拓展台灣保險研究的國際視野與能見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