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專題演講:國際保險市場發展實務--離岸風電技術風險、保險安排與專案融資風險管理

deco

專題演講:國際保險市場發展實務--離岸風電技術風險、保險安排與專案融資風險管理

2021.06.29

繼供應鏈之後,離岸風力發電的技術與風險管理成為國際保險市場最新開發的領域。以離岸風電為風險管理的客戶,首要處理的基礎風險包含風場風車的基本設備。臺灣因地理環境關係,離岸風電實際產生的電力非常不穩定,在電力調度上也有風險。天氣、地質、建造離岸風電人才、與國外合作之文化與溝通等問題,直接或間接增加離岸風機施工困難度。

以英法海底隧道的案例看,對經濟供需與創造價值法則過於樂觀而忽略無法通過現實的邏輯思維,工程匆忙上路、合約雜亂無章,政治強勢介入主導、催促完工,現實面的人性也有可能使已分擔不同風險的特約公司與銀行都垮台。因此,在風險管理與保險行業,很多事沒有觀察及分析清楚前,千萬不要採取激進的手段,保守的估計風險才是真正的風險管理。

藍海離岸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施南光董事長談國際保險市場發展實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