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專題演講:COVID-19疫情對國際市場之影響

deco

專題演講:COVID-19疫情對國際市場之影響

2021.06.29

2020年全球最受矚目的COVID-19疫情影響了諸多行業,造成難以計算之損失。COVID-19是否為保險契約所指之法定傳染病,以及所造成之營業中斷是否可理賠。風保系邀請沈副總分享實務上的處理案例。

就保險公司立場,COVID-19所造成之損失並不是保單所列營業中斷之理賠因素。因疫情所造成之損失數以萬計,若同意理賠,當所有企業都申請理賠時,保險公司將面臨賠款不足、須提高費率以增加保費收入之情形,甚至會有倒閉之危機。

沈副總也談到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時,MARSH客戶投保之火災險全險保單將於3月28日到期,公司於3月1日向客戶報價續約時附加了地震險。當311大地震後,客戶回覆同意續保,而保險公司卻主張該報價無效。透過實際案例的分享,學生能深入了解實務與理論的差別,沈副總也讓同學發表自己的想法,以加深學習的印象。

美商達信(MARSH)保險經紀人公司沈義舫副總經理剖析COVID-19對國際市場之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