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專題演講:差異化行銷時代的來臨

deco

專題演講:差異化行銷時代的來臨

2021.06.29

曾於業界工作及在保險學界多年教學經驗余副教授,蒞校與風保系學生分享差異化行銷時代。

朝陽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余祖慰副教授談差異化行銷時代的作為

近年,行銷理念轉變,著重於瞭解並滿足客戶需求,或是秉持環境保育與永續原則,定期將成果回饋顧客。所謂差異化行銷則是區隔、選擇目標市場及定位,亦即對每一個區隔市場,提供不同的商品與行銷方案。

台灣老人化問題日益嚴重,保險業的核心課題是如何因應老年人所面臨的問題。而壽險業獨到之處在完全或部份承擔生命、健康及通貨膨漲三種風險,這些風險的複雜度已超出壽險業所能掌握,因此需要和其他行業協力合作。所以,保險業面對長壽風險所提供的服務就要有所區隔。目前社會保險、政府與企業退休金制度已提供基本保障,不足部份可仰賴商業保險,例如健康管理保單,提倡預防醫學,與健康管理平台異業合作,提供專屬健康管理師及諮詢服務,或是長期照護服務保單,提供多樣化之照護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