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專題演講:Lloyd’s倫敦國際保險市場之簡介

deco

專題演講:Lloyd’s倫敦國際保險市場之簡介

2021.06.29

風保系邀請黃範董事長介紹Lloyd’s保險市場在英國倫敦的發展,並分享現今保險市場的發展方向。

首先,董事長講述Lloyd家族的保險發展史。在經歷1666年倫敦大火後,愛德華創立Lloyd 咖啡店,這間咖啡店臨近航海業重要機關,順理成章成為航海商人們交換資訊的重要場所。當時英國稱霸世界,英國人正進行西班牙船隻的買賣,於是愛德華將咖啡店變成交易船隻的場所,引出了保險的含義和underwriter及broker名詞的由來,Lloyd’s帶動了全球保險業的發展。近幾年中國平安保險公司買下Lloyd’s大樓,自此中國人在倫敦Lloyd’s保險市場擁有發言權。

信利保險經紀人公司黃範董事長介紹Lloyd’s倫敦國際保險市場

黃董事長的演講,讓學生了解倫敦Lloyd’s的保險市場,以及世界保險市場的起源和未來發展。學生除汲取先輩的保險經驗,也憧憬著22世紀中國上海的保險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