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永續金融議題升溫 金融學院永續金融研究中心期協助企業永續經營

deco

永續金融議題升溫 金融學院永續金融研究中心期協助企業永續經營

2021.08.25

多年來,企業社會責任(CSR)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引領著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尤其聯合國17項SDGs,從著重綠色或環境面的綠色金融,擴展到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層面,加深了金融在永續的角色。2020年8月,金管會發布「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及「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都與永續金融(Sustainable Finance)緊密相關。

有鑑於此,金融學院成立永續金融研究中心,期藉產學計畫,協助企業減少及管理氣候與環境風險,並研究金融機構如何善用公共性及影響力,引導產業將ESG議題納入經營決策,促成整體經濟永續發展的良性循環。中心成立之初,將整合校內跨領域資源,積極爭取各項產官學合作研究,建立永續金融合作平台,促進實務界與學術界之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吳仰哲教授專精於風險管理,著有學術績效,具執行國際產學計畫之經驗,有助於國際產學合作之拓展。研究團隊包含陳盛通院長、張倉耀主任與游志平副教授,皆有豐富產官學計畫經驗,亦長期經營產業界人際網絡,對中心產學業務之推廣將有所助益。

金融學院永續金融研究中心期協助企業永續經營

何謂永續金融(Sustainable Finance)

根據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CMA)2020年永續金融高階定義報告,永續金融是結合綠色金融、社會金融、ESG投資,且同時考量獲得資金的公司之長期經營能力,是穩定金融系統的重要角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