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產學共授創新教學模式的延續 金融學院攜手富邦產險共同培育產業人才

deco

產學共授創新教學模式的延續 金融學院攜手富邦產險共同培育產業人才

2021.09.30

延續金融創新場域產學共授帶來的效益,同時兼顧金融、保險與科技之均衡發展,本(110-1)學期開始,邀請富邦產險共同規劃財產保險之生活與金融科技講座,由業師以貼近生活、淺顯易懂的實務分享,期使學生提早接觸、認識實務知識,以接軌實務、鏈結產業量能,提升學生未來就業即戰力。富邦產險為本院產學聯盟企業,近年也提供學生產業實習機會,雙方合作密切。此次系列講座的規劃,主要也是奠基於之前產業實習的合作項目,希望能深耕與富邦產險之合作關係,共同培育產業需求之人才。

富邦產險的共授規劃包含認識財產保險財產保險商品與生活、及金融科技在保險業應用與發展三大單元8個主題,9月28日展開場講座,由邱振淵資深副理以「財產保險概覽與市場分析」之主題,分享財產保險之實務概況,並介紹富邦產險及其優勢。也提到金融科技的創新對產險業既有經營模式產生的影響與衝擊。為讓同學瞭解就業市場,邱副理亦分享在產險業的職涯發展與建議,期勉同學在學期間應充實自己的能力,尤其面對瞬息萬變的產業環境,更要讓學習多元化,以累積未來職涯的就業即戰力。

富邦產險產學共授_邱振淵資副理分享財產保險概覽與市場分析

財產保險商品與生活單元涵蓋家庭與企業之風險及保險規劃、遇到事故發生時之應對,內容實用且貼近日常生活,有效補足學校教育偏重於學理的缺口。金融科技在保險業應用與發展單元跳脫以往學校教育偏重商品條款及傳統經營管理內容,針對目前最熱門且對保險業未來發展有重大影響的保險科技做介紹,如大數據、物聯網等可能在產險經營發生重大改變之發展,讓學生對產險業未來發展趨勢有所認識,讓學生理論與實務兼容學習。未來,將延續此一合作模式,推廣至其他如保險、精算或保險科技等課程,以接軌實務,鏈結產業量能,提升學生產業知能的學習機會與強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