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融學院迎接第一屆雙聯學生到逢甲

deco

金融學院迎接第一屆雙聯學生到逢甲

2021.11.24

本校與越南孫德盛大學(TDTU)自2016年3月與簽署學士雙聯合作迄今已屆滿5年,此期間金融學院曾多次訪問該校,進行學術與研究交流及招生宣傳,雙方往來甚密。該校於104學年遴選3位金融系講師至本院金融博士學位學程就讀,學成歸國後,仍持續與本院教師有研究上的合作。

金融學院迎接第一屆學士雙聯學生到逢甲,揮出雙聯合作的第一棒安打

TDTU第一屆雙聯學生109學年即已獲准入學,因新冠疫情影響,保留入學資格至本(110)學年正式入學。今年8月初始,該校國際處即積極詢問入學相關事宜,學生也為赴台學習著手準備。下旬時,因胡志明市疫情又趨嚴峻,TDTU學生於9月開學起暫以遠距安心就學迄今,終於在11月16日平安抵達台灣。金融學院特別感謝國際處、教務處及相關單位在這段期間多方給予協助與指導,讓學生能順利到台灣進行金融專業教育的學習。這次雖只有3位學生入學,也總算揮出雙聯合作的第一棒安打,為金融學院國際交流合作添一新頁。

本院與TDTU雙聯合作採隨班方式進行,透過與本地學生同課堂學習,讓彼此互相接觸,瞭解及熟悉不同文化之差異。本院國際學生人數相對其他學院為多,也一直是PMP(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學生大二分流首選。109學年起,本院規劃12門全英授課之金融專業必修課程,藉外籍生的加入,讓本地學生不用出國也能在國際化環境中學習,增加本地學生使用英文之機會,提高其英文程度。此外,為讓雙聯學生也能有實務學習機會,本院從108學年開始即積極與元大證券及富邦產險洽談,期藉由企業參訪、企業導師、演講、實習、論文指導...等合作方案,讓TDTU學生在學期間即與產業有密切鏈結,建構與企業共育越南在地人才的目標。

金融專業英語課程、產學介接合作、多元創新、國際觀…等規劃,始終是本院的發展策略方向,期待藉由雙聯的合作、及PMP學生分流後的學習規劃,落實奠定金融專業學院的基石,在國際化與產學合作部分能有更亮眼的成績。

金融學院與孫德盛大學交流紀事

10464-7

財金系洪偉峰老師、劉炳麟老師、風保系許文彥老師、呂瑞秋老師參加孫德盛大學主辦之ICFE 2015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inance and Economics,並拜訪該校金融學院Thi Bich Loan院長。

105325

本校與越南孫德盛大學(TDTU)簽訂雙聯協議,由李秉乾校長與TDTU黎榮名校長代表簽約。本校由財金系招收2+2雙聯學位生,前兩年在TDTU,後兩年在本校財金系就讀,畢業後本校授予商學學士學位(Bachelor of Arts in Finance)。

106528日至61

風保系許文彥老師、財金系吳仰哲老師及通識中心黃青雲老師,前往越南進行招生宣傳與面試,並與孫德盛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座談。

106913

孫德盛大學金融學院Trang Cam Hoang院長蒞校訪問,研議兩校交換學生及學術交流等合作事宜。

108123-26

財金系劉炳麟老師及洪偉峰老師赴越南拜訪TDTU,除確認2+2雙聯課程細節,也討論碩士1+1的合作;此行也與2+2雙聯學生會談,表達本校歡迎之意,並向學生說明課程的規劃與安排。

108514

與越南孫德盛大學簽訂碩士1+1雙聯合約

10911216

財金系劉炳麟老師、陳麗君老師、謝依婷老師、風保系張吉宏老師赴越南胡志明市與當地大學洽談教學合作。在拜訪TDTU時由謝依婷老師說明申請入學時程、申請所需文件、學生住宿、學雜費、課程規劃等細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