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風保系程怡蓁獲109年度科技部大專生研究創作獎

deco

風保系程怡蓁獲109年度科技部大專生研究創作獎

2021.12.20

程怡蓁同學大二時意外得知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的訊息,google後發現可以提早體驗研究生撰寫論文過程,抱持多認識風險管理與保險專業領域的態度,開始尋找指導教授。剛升上大二的怡蓁,專業知識的學習仍顯不足,為了能完成計畫的研提,很認真的自學、閱讀各種文獻,在張永郎老師指導下,順利提交計畫並獲得通過,於大三時歷經8個月的研究學習歷程,完成成果報告。怡蓁表示,學術研究給予她的訓練,除強化個人邏輯思考的架構與論述能力,也瞭解運用數據分析工具探索問題,更養成其清晰的表達能力。那份成就讓她體會到,只要認真付出,即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程怡蓁同學與指導教授張永郎老師合影

程怡蓁同學與指導教授張永郎老師合影

大專學生研究創作獎為經科技部評定其研究成果報告具創意且成績優良所頒發的獎項,每年200名,可獲得2萬元獎金及獎狀,其指導教授並可獲頒獎牌,以資表揚。109年度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全國總共3,132件(本校獲補助93件),程怡蓁同學之研究成果報告能在3000多件計畫中脫穎而出,獲頒研究創作獎(本校有8件計畫獲獎),著實不容易。現在已經大四的怡蓁對自己的生涯一直都是勇於挑戰,她始終相信「每一次踏出去的選擇,都可能改變自己的一生」。怡蓁也以榜首甄試上本校風保碩士班,將繼續深耕她在專業領域的學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