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專題演講:常見企業面臨風險及保險規劃

deco

專題演講:常見企業面臨風險及保險規劃

2021.12.24

為讓大二修習財產保險之同學了解如何應用課堂所學於實務中,風保系邀請富邦產險陳冠甫副理分享常見企業面臨風險及保險規劃。

根據109年市場簽單保費統計,商業險種佔總保費三成,可見企業對產險業有著舉足輕重地位,企業所面臨的風險分有形的財產損失及無形的責任損失。對企業主而言,最擔心的是無形的責任損失,因為責任歸屬難以界定,追究起來非常費力耗時,損失的幅度也沒有上限。

講師也介紹各商業險種,如商業火災保險、工程保險、責任保險、海上保險等,包含保險標的、保險商品以及除外事項。企業險與個人險在規劃與行銷上也有很大的差異,如企業在營運上會面臨各樣的風險,因此需要多面向的規劃,也就是說需要不同專業的人組成團隊服務客戶;在行銷方面,為爭取業績則需為客戶量身訂製最合適的方案,或是在定價上也較需要公司資源的支援,價格上會更有競爭力。

富邦產險陳冠甫副理演講

在銷售機制上,有許多面向可以使業績量增加,如開發潛在客戶、實地街訪、轉介紹等,依據目標客戶的不同做完善的規劃,使客戶相信團隊的專業;增加投保流程的便利性,如利用APP可以使客戶更容易被服務所吸引。最後,講師分享各險種的理賠案例,也告訴我們如何規劃更完善的保險計畫,讓學生有更深刻的體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