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財算學程系友回娘家 與學弟妹分享求學與就業經驗

deco

財算學程系友回娘家 與學弟妹分享求學與就業經驗

2021.12.24

財算學程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11月4日邀請第一屆畢業系友許家華學姐回娘家,跟學弟妹分享工作點滴與經驗,藉此緊密連結系上情感,也讓大一學生瞭解未來職涯的選擇。

家華學姐以目前任職於國泰人壽商品部的角度,介紹精算人員主要負責的工作內容,包含傳統型保險商品設計與宣告利率的擬定、配合最新會計準則IFRS 17更新相關業務及日常處理保險局來函或查核各類文件等。此外,學姐亦提及精算的契機、分享她大學及研究所求學到工作的歷程,以及當面臨瓶頸時如何克服及調適。學姐也分享系上畢業後的其他出入選擇以及選擇工作時可以切入考量的面向,最後並鼓勵學弟妹在大學階段可以積極參與活動,以建立人脈及責任感,學習溝通與問題解決的能力。同時建議未來如要從事精算相關領域工作,至少要考取兩科以上證照,以創造自我價值。

財算學程系友回娘家-許家華系友與學弟妹合影

第二場系友回娘家活動於11月30日舉辦,邀請第二屆系友林旻彥學長回校分享。旻彥學長曾任系學會會長,四下到陽信銀行實習,目前任職於陽信銀行授信部門。學長以自身面試經驗與履歷準備做開端,帶入就學期間的學習經驗、參與系上活動及金融證照準備,並介紹銀行業的工作與發展。

學長分享他的學習歷程與實習經驗,鼓勵學弟妹認真學習,積極參與企業實習。學長也介紹進入銀行業所需的金融證照,希望學弟妹在就學期間做好準備。此次活動讓大二學弟妹對銀行業有初步認識,也給予未來想選擇銀行業做為職涯發展的學弟妹許多寶貴建議。學長亦提到解決問題能力在工作上的重要性,在面對不同工作時,不一定所有事情一開始就會,因此,如何找到問題且想辦法解決,是需要要多多培養的能力。最後,學長鼓勵學弟妹應多參與各種活動,替自己未來的履歷增添不同的色彩。

財算學程系友回娘家-林旻彥學長與馮詩蘋老師合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