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風險與保險事業研究中心攜手喬安公司 開辦金融科技課程

deco

風險與保險事業研究中心攜手喬安公司 開辦金融科技課程

2022.03.09

近年金融科技(Fintech)的興起,衝擊著傳統金融產業的服務型態,也間接影響消費者的使用體驗與生活方式。為讓學生瞭解Fintech的發展及產業的實務操作,金融學院風險與保險事業研究中心與喬安網路平台公司在110學年上學期共同開辦金融科技課程,期透過產學合作模式,以喬安十多年來經營網路平台的經驗,帶給學生最真實的產業營運體驗。

風險與保險事業研究中心(圖右為中心主任曾鹿鳴副教授)攜手喬安共同開授金融科技課程

風險與保險事業研究中心主任曾鹿鳴教授表示,喬安是本院產學聯盟廠商喬美國際網路公司的子公司,本次與喬安合作,傳遞互助保險的思維概念及保險科技的實務經驗,以落實學用合一,讓學生畢業後能更快融入企業。這次的合作,喬安除安排多位主管到場分享,也贊助相關經費,以完成主題競賽,希望學生藉設計思考的跨領域合作模式,為台灣保險產業提出創新方案,以活化金融產業。

喬安公司主管分享互助保險的思維概念及保險科技的實務經驗

喬安公司是國內互助保險的先驅者,除經營互助保險外,近年亦積極拓展銀髮支援事業。此次產學合作,在分享Fintech知識的同時,也傳遞銀髮事業的概念,並探討新型態商業模式,期能讓青年學子對金融科技有更深入的認知,理論與實務結合,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