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中部財金學術聯盟研討會在逢甲

deco

中部財金學術聯盟研討會在逢甲

2022.06.24

數位科技的興起,以及新冠疫情的影響,形成消費型態的改變與破壞式創新,亦加速金融業的轉型。為因應大環境改變帶來的衝擊,今年研討會主題除傳統財務理論,也聚焦於金融創新、金融科技與大數據議題之探討。期透過產業與學術的激盪,對金融產業未來發展帶來正向效益。

中部財金學術聯盟研討會於2000年由逢甲、東海與靜宜三校發起,迄今超過20年,由大中部13所大學之財務金融學系輪流辧理,也曾與台灣財務金融學會和台灣財務工程學會合辦。今年因疫情因素,雖以線上會議形式辦理,仍吸引約200位產學界人士參與,計發表26篇論文。研討會並安排一場教學論壇,由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計畫總主持人黃俊儒教授分享「教學實踐研究的規劃與經營」。並安排以「從財富管理轉型觀點看全球AI機器人理財新趨勢」為主題之實務論壇,分別邀請阿爾發投顧陳志彥董事長分享「機器人理財2.0--嵌入式金融之新金融生態圈」,以及永豐金證券江偉源總經理分享「有溫度的智能理財從財管實務創見需求」,皆引發了參與者的熱烈討論。

中部財金學術聯盟研討會_教學論壇

中部財金學術聯盟研討會_實務論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