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用投資改變世界 國泰金控X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校園巡迴論壇在逢甲

deco

用投資改變世界 國泰金控X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校園巡迴論壇在逢甲

2022.09.30

什麼是「影響力投資」?「SDGs」又是什麼?這兩個讓我們充滿著問號的新世代名詞,和你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國泰金控持續投入ESG,以「氣候」、「健康」、「培力」作為三大ESG發展主軸,透過長期策略推動「青年培力」及「責任投資」,2022年攜手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將「影響力投資」與「SDGs」納入重點知識傳播,巡迴全台6所大專院校,期能啟發青年學子關注永續議題,並付出行動影響他人。9月27日在逢甲大學盛大舉辦下半年度第一場(全國第4場),邀請國泰產險副總經理翁翠柳、三商美邦人壽行銷長張財源及逢甲大學金融學院院長陳盛通,分享及對焦SDGs與綠色金融等議題對環境與社會的影響力。

用投資改變世界校園巡迴論壇大合照

陳盛通院長代表逢甲大學致詞時表示,謝謝國泰金控及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給予逢甲大學承辦此次校園巡迴論壇活動,讓本校師生有機會聆聽企業在影響力投資與SDGs的做法、工具及創新。翁副總也表示,很高興能代表國泰回到母校跟學弟妹分享金融實務、趨勢及企業永續概念。接著分別由國泰產險翁副總以「國泰金控SDGs及責任投資做法」、陳盛通院長以「綠色金融對於環境與社會的影響力」及三商美邦張財源行銷長以「三商美邦SDGs策略及案例」等子議題,與在場師生共同探討影響力投資的概念、做法及SDGs的實踐。最後由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執行長吳道揆以「永續投資所面臨的困難及如何克服」與三位講者進行專題座談。吳執行長提醒學子們實踐投資、盡早開始,而影響力投資真的可以改變世界。

(左起)吳道揆執行長、翁翠柳副總、張財源行銷長及陳盛通院長進行專題座談

2015年,聯合國宣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企業要永續,除了創造利潤,同時也要能為社會和環境帶來正向的影響。其中,影響力投資就是聚焦SDGs、為社會和環境議題提供解決方案,屬於永續投資的一環。活動最後在學生的提問中圓滿結束,這場產學交流分享會,相信能夠讓影響力投資與永續金融概念擴散至更多學子心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