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產學共授創新教學模式的延續 金融學院攜手新光人壽共同培育產業人才

deco

產學共授創新教學模式的延續 金融學院攜手新光人壽共同培育產業人才

2023.03.02

因應金融科技的蓬勃發展,金融機構已產生新的服務模式,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本(111-2)學期邀請新光人壽與校內教師共同規劃保險科技與數據分析產學共授課程,帶領學生進一步了解壽險業中保險科技扮演的角色、掌握保險數據分析的技能、與學習人工智慧的發展及應用場景,並透過專題實作讓學生體會保險公司創新服務的最新發展。新光人壽是家致力於提供保障及投資理財的保險公司,更是積極注重數位化之發展。近年與本校互動密切,也提供學生產業實習的機會,期許這門實務操作和決策分析課程,學生能更加瞭解保險科技創新服務和金融機構之間的鏈結,也希望能深耕與新光人壽之合作關係,共同培育產業優秀人才。

邀請新光人壽共同規劃保險科技與數據分析實務專題課程

課程包含「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報告書」相關介紹與數據分析應用、AI模型應用、業務員風險模型因子分析等三大實作議題,業師們以專精的實戰經驗帶學生瞭解公司營運數據、保險服務及保單銷售模式、客戶關係界面與作業評估的數據分析應用;應用於核保理賠模型、影像辨識、NLP應用、知識圖譜來進行風險評估與賠償預測,以達成風險管理目的之AI模型;對於業務員風險模型因子分析之操作在於收集業務員行為之資料庫樣本,分析並追蹤整體業務員的情形,選出能有效辨別業務員的風險因子。除新光人壽業師外,校內則由風保系張永郎老師及梁穎誼老師、財算學程陳彥志老師、財金系謝金育老師共同輔導學生完成這極具挑戰的任務。

新光人壽業師分享保險科技創新服務與金融機構間的鏈結

課程不僅引導學生深入瞭解科技影響保險業的新興趨勢,更是讓學生熟悉利用Python等工具來收集保險數據、前處理、建模與分析。學生參與保險科技案例的同時,也能培育數據分析的概念與技巧、更能接軌未來數位化的產業發展。期許學生於含金量滿載的學習環境中,提升產業知能與職能的實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