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履創佳績 2023永豐金控商業競賽勇奪季軍

deco

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履創佳績 2023永豐金控商業競賽勇奪季軍

2023.05.01

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JIXTA團隊(財金系李宗儒老師指導),參加2023永豐金控商業競賽,經過激烈角逐,從68隊校園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於4月28日參加決賽,以其創意發想與商業模式的可行性,在8隊決賽隊伍中勇奪季軍,展現逢甲學生在金融創新領域的實力與成果。

金融創新場域JIXTA團隊2023永豐金控商業競賽奪得校園組季軍

由財金系張子謙、陳楷賢、蘇靖婷、張譯方等同學組成的JIXTA團隊,其『依客戶行為動態調整利率的貸款商品-「小資百寶貸」』提案所提出之商業模式,整合現有支付工具,透過資料科學技術分析使用者消費行為及減碳行為,並以此做為調整貸款利率的依據。如此的商業模式不僅可以降低銀行違約風險及增加相關產品滲透率,更能引導消費者養成良好理財習慣及環保意識,增加社會金融穩定及永續發展,達到三贏效益。JIXTA團隊的成果兼顧了商業可行性和社會責任感,展現出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的教學成效。

金融學院金融創新場域將繼續通過教學和研究創新,致力於推動金融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為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