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剖析2023國際政經情勢及展望

deco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剖析2023國際政經情勢及展望

2023.05.15

金融博士學術發展學會2023年首場學術講座,5月13日邀請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在本校第八國際會議廳,以「展望世局 慎防警鐘」為題,深入剖析國際政經情勢與展望。金融學院陳盛通院長代表本校歡迎並感謝胡市長撥冗蒞臨逢甲大學,以其豐富政務官的經歷,為本院校友、學生帶來精闢演講。金融博士學術發展學會謝隆發理事長也以主辦方的立場,感謝胡市長擔任學會今年首場講座主講人,讓今天與會的人有機會聆聽與學習。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剖析2023國際政經情勢及展望

胡市長以「世局難料-戰爭還是和平?」揭開序幕,提到世上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一定會變,而改變的幅度與速度是無聲無息無預警,最終的選項會是和平或戰爭?繁榮或貧窮?善意或敵意?胡巿長幽默風趣的解說對國際政經情勢的觀察,如俄烏戰爭、新冷戰與熱戰的再起、美中談判...等。胡市長也告訴大家要做變局的主人,面對變局並影響變局。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的問題,像是財經金融、氣候變遷、貧富差距、民主威權、衝突與和平、AI與數位等。人與人之間沒有交流就沒有信任,沒有信任就剩敵意,我們應該要避戰不放棄民主、和平不接受威權。

金融博士學術發展學會首場講座吸引許多校友返校聆聽,除了一睹胡市長風采,也從胡市長的演講中,學習觀察國際政經情勢。當天也有許多胡市長好友前來聆聽,讓第八國際會議廳坐滿了聽眾。而精闢的分析,讓與會的人都獲益良多。最後由陳盛通院長及謝隆發理事長致贈感謝函與紀念品,再次隆重感謝胡市長的幽默分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