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2023商業數據分析與決策競賽首度實體並擴大舉辦

deco

2023商業數據分析與決策競賽首度實體並擴大舉辦

2023.05.16

數據浪潮崛起,企業對數據分析人才需求殷切, 大數據儼然成為一門顯學。商業數據分析與決策競賽自2021年開始舉辦,前兩年因疫情關係以線上方式辦理,今年首度實體並擴大舉辦,參與對象為111學年修習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管理學、行銷管理或財務管理等基礎統籌科目學生。吸引55組、380位同學報名參加競賽,比去年增加近兩倍。

配合學校極力推動「SDGs永續發展目標」之創新教學模式,今年的競賽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競賽主軸,以「尋找永續企業模範生」為題,讓學生對永續議題深入瞭解與分析,培養學生人文關懷與素養。商學院江向才院長及金融學院陳盛通院長,在開幕式時到場勉勵同學,欣見參賽團隊創意又充滿青春活力的隊名,相信同學能透過競賽進行跨課程學習之整合、活用數據分析,認識企業現狀與國際發展趨勢,肯定會優異的表現。

財金系「沒有想法」團隊獲第一名佳績

進入決賽的32組團隊分四場次發表,最後由「ESG偵查小隊」、「為了拾分,向錢看齊」、「沒有想法(財金系)」、「草莓任務」分別獲得各場次第一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