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創新金融服務設計實務」微學分導入智慧金融新趨勢

deco

「創新金融服務設計實務」微學分導入智慧金融新趨勢

2023.05.25

由跨學院、學系師資團隊,結合阿爾發投顧公司合作開設之「創新金融服務設計實務」微學分課程,以金融創新思維,利用金融科技改善使用者體驗,並引導學生發想如何將最新資訊技術導入傳統金融業務範疇,帶領學生完成創新金融服務之設計與提案。

學生透過數據,分析出具體的使用者樣貌,將投資人在意的投資痛點以及生活軌跡整理成人物誌,再以存錢筒概念,開發吸引年輕人的零錢投資方案,並獲得阿爾發投顧的支持,以智能販賣機為載具進行設計,讓使用者將多餘的資金投入智能販賣機,為年輕人提供便利、易於操作且具有個性化投資策略的投資選擇,成就理財的第一步。

學生團隊規劃創新金融服務並提出創意提案

阿爾發投顧陳志彥董事長表示,學生在這門課中展現了卓越的創造力和實踐能力,成功地將智能販賣機應用於金融服務領域,提出具潛力的零錢投資方案。陳董事長對學生的成果給予高度評價,也願意進一步與學生合作,優化和實踐他們的設計,共同推動該方案的後續發展。

創新金融服務設計微學分課程成果豐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