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系列活動

deco

財務工程與精算學士學位學程系列活動

2023.06.29

財工模組CDIO成果發表

2023年6月7日

為讓學生展現所學專業知識與技能實際應用的成果,財算學程6月7日舉辦財務工程模組CDIO成果發表會。

專題涵蓋各個財務領域,包括股價預測模型、風險值評估、投資組合優化和金融工具設計,內容豐富多樣。同學經由團隊合作和實務分析,將財務工程專業理論和技術運用於實際問題,也培養解決問題和創新思維能力。國立暨南大學財金系張榮顯教授以其在財務工程領域的研究和經驗,提供各組具體建議與指導,其專業見解和鼓勵對學生的學習和成長發揮重要推動作用。

最後,由馮詩蘋老師總結同學們的表現及優缺點,期許同學們在此次報告中有所收穫。


吳奇螢學姐分享精算工作及人生態度

2023年4月14日

系友是每個系的寶貴資產,尤其對在校學弟妹,更可以提供職涯經驗分享。財算學程4月14日邀請吳奇螢學姐與學弟妹進行分享。

學姐首先介紹需要精算人員的公司,並提醒學弟妹要依自己的未來藍圖選擇發展方向。也強調實習的重要性,因為實習可以學習到實務案例,在未來進入職場時能快速適應職場環境。學姐更建議學弟妹在學時能參加相關證照考試,證照雖不能代表一切,但考取相關證照能夠體現對精算產業、工作的熱情與堅持,並補足所缺乏的知識與技能,有助於在精算領域更上一層樓。

最後,學姐提醒學弟妹出社會要做好準備,姿態要擺正、心態要積極向上、不清楚的地方要主動詢問。遇到願意幫助自己的人要心存感激,遇到不願意幫忙的人也不要太失落。一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沒有無法完成的任務,只有失去信心的自己。再長的路,慢慢的走也終能走完;但如果不邁開雙腳,即便路程再短也無法到達。


林昱汶學姐分享求職經驗

2023年3月30日

為讓學弟妹了解金融業職涯發展,財算學程3月30日邀請任職於統一綜合證券的林昱汶學姐回母系分享。

昱汶學姐說,程式撰寫和數據建模分析對財務工程領域是重要技能,同時也要有相關金融證照,增加求職競爭力。在精算領域,則建議在學期間考取機率論(Exam P)和財務數學(Exam FM)證照。學姐在大學畢業後到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就讀金融投資研究所。學姐說出國留學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但可以從中學習,學會做自己的主人,克服困難並持續追求個人目標。

學姐也針對履歷撰寫和面試提供建議。學姐指出,履歷的撰寫要清晰明確地呈現自己的經驗和能力;面試前則應先了解應徵職位的工作內容,關注相關產業的新聞,並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