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需要睡眠」團隊在2023 FinTech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傲然脫穎而出

deco

「需要睡眠」團隊在2023 FinTech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傲然脫穎而出

2023.12.07

隨著金融科技的普及,金融機構都積極加大對金融科技的投資,而金融科技的創新服務提案也將成為後續發展的關鍵契機。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主辦的「2023 Fintech 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12月1日成績揭曉,本校財金系李宗儒老師指導的「需要睡眠」團隊傲然脫穎而出,獲得佳作評選。

「需要睡眠」團隊在2023 FinTech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傲然脫穎而出

他們的作品「uPay」以個人消費行為為基礎,透過人工智慧精準推薦最佳支付工具,融合碳盤查技術及相關現金回饋機制,引導使用者進行綠色消費。創新的FIDO整合認證機制提供了一個低成本、高安全性的電子支付環境,深獲評審讚賞。

由財務金融學系林卉蓁同學與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吳涵萱、江憶昕、林侑萱、蕭筠錞同學組成的「需要睡眠」團隊,憑藉著創新支付工具「uPay」作品,不僅在推動方向上勇敢嘗試由下而上與由上而下雙管齊下策略,更透過創新多元回饋制度設計和便利支付方式,以由下而上方式提升使用者的黏著度。「uPay」作品獨特的支付憑證機制和碎片式碳權整合機制,以由上而下的方式呼應目前國家重點政策,得到評審高度評價。不僅關注支付工具的實用性,更在應對環境挑戰方面有所作為,展現他們對全球議題的敏感性和深刻的洞察力。

逢甲大學金融創新場域致力於打造一個結合Design Thinking與CDIO專題式課程體系。場域課程包括基礎課程、核心課程以及總整課程。基礎課程旨在培養學生扎實的程式能力,同時注重如何激發他們的學習動機與興趣;核心課程著重於金融創新核心能力的學習,並提供動手做的實作經驗,培養學生在金融創新服務開發方面的綜合能力;總整課程與業界合作,導入業界實務專題,讓學生瞭解產業的問題與需求,構思題目並定義問題,完整經歷CDIO流程,整合知識、進行實作與完成專題。金融創新場域期望培養具備創新思維、團隊協作和實際解決問題能力的學生,以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