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金融學院攜手FPAT辦理Global Money Week 2024校園講座

deco

金融學院攜手FPAT辦理Global Money Week 2024校園講座

2024.03.26

金融學院與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於3月21日聯合辦理「金融職涯發展與證照規劃&金融詐騙宣導」講座,藉由推廣國際金融證照、理財議題、風險認知及金融詐騙實務案例分享等內容,期協助逢甲學子未來金融職涯發展規劃及建立正確理財觀念。

台灣理財顧問協會與逢甲師生合影

大三是多數學生的決策點,究竟是要準備研究所考試,抑或先進入職場磨練,常常讓學生感到迷茫。隨著年紀增長,對未來有許多憧憬,當然也有更多徬徨。「定性&定向」是FPAT陳榮輝副秘書長給同學的禮物。證照在當前金融業已是入場券,副秘書長除詳細解釋CFP®/AFP證照資訊,亦自基礎法定金融證照到國際金融證照的價值提出見解,鼓勵同學利用「選課吃到飽」的優勢,多學習跨領域知識,未來還能透過各種管道抵免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FP/AFP教育訓練的課程。

逢甲環工系出身的洪代書,本身為CFP®持證人,也受邀回母校為學弟妹進行「全方位理財規劃與金融防詐」之宣導。透過幽默風趣的言談,提醒同學防堵詐騙。詐騙手法隨著時代也不斷更新,從早期面對面行騙演變至電話詐騙,智慧型手機盛行後,開始往簡訊詐騙乃至社群媒體詐騙發展。洪代書也提到,詐騙其實不外乎就是利用各種心理學來掌控受害者,因此時時刻刻都要保持理智,用邏輯思考,並再三求證。

CFP®持證人洪嘉蔚代書與同學們分享受騙經驗及防詐技巧

金融學院及FPAT為培育金融專業人才不遺餘力。為響應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所發起之 「Global Money Week,GMW」全球性活動,以「Protect Your Money, Secure Your Future」為主題,進行證照推廣及防詐宣導。同學參與講座後,體會財務金融專業證照於實務上的重要性,更對於金融詐騙有更全面的認識。

相關新聞